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拟对部分国家已接种者开放免隔离旅行

发布于 2021年05月20日 17:36   更新于 2021年05月22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是否来自“安全”名单内的国家,希望豁免隔离的旅客必须在入境欧洲的14天之前,完全接种欧洲药管局认证的新冠疫苗,方可以自由入境欧盟地区
截至5月20日,欧洲药管局仅认证了辉瑞、莫德纳、强生和阿斯利康4种新冠疫苗。图为当地时间2021年4月7日,澳大利亚墨尔本,民众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欧盟发言人在5月19日表示,欧盟委员会已向各成员国提议,对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的、来自特定国家的外国旅客重新开放边境。但前提为,这些旅客所接种的疫苗,需得到欧洲药品管理局的认证。这一方案有望在下周之前得到欧盟各国的批准。新旅行政策生效后,美国、英国、新加坡、韩国等少数国家的疫苗接种者就可以自由入境欧盟,且无需进行本地隔离,这将利好今年夏季欧洲旅游业的重振。

  当地时间5月21日,欧盟委员会负责法律事务委员雷恩代尔表示,欧盟将于2021年7月1日起开始推行“欧盟健康通行证”,以方便欧盟成员国公民在欧盟境内自由流动。该通行证将包含二维码,证明其持有人已接种过新冠疫苗或持有核酸/抗体检测阴性证明。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