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西部及巴西旱情蔓延 全球农作物价格或将继续上涨

2021年06月22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巴西和美国的大豆出口量分别为9300万吨和5647万吨。干旱天气冲击两国农业,或将进一步推高全球大豆价格
当地时间2021年6月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加州持续遭遇严重旱情,尤基亚市附近的门多西诺湖的总水位下降到容量的2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井豫涵)极端干旱天气正在推高全球大豆和咖啡的价格。巴西作为这两类经济作物的主要产地,目前正面临91年来最为严重的干旱灾害。

  巴西国家灾害监测中心(National Disaster Monitoring Center)气象学家Marcelo Seluchi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提到,自2014年以来,巴西中部、东南部和西部的大部分地区的降水量少于平均水平。

  截至6月21日,芝交所的大豆期货和纽交所的咖啡期货结算价较去年同期上涨逾60%。两种农作物价格5月一度创下年内新高,随后虽有回落,但依然处于历史高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