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隔夜逆回购用量再次刷新纪录

2021年06月24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月23日回笼资金规模突破8000亿美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6月16日的议息会议后曾表示,“逆回购工具发挥了它应有的作用,即为货币市场利率提供一个下限,并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一定范围内”
资料图:美联储大楼。从2021年4月下旬开始,美联储通过隔夜逆回购协议回笼的资金规模从1000亿美元左右蹿升,至6月9日,该数字已超过5000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据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美东时间6月23日,73家机构申请使用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协议,涉及资金共计8135.73亿美元,短短数日内再次刷新了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协议回笼资金的历史记录。

  从2021年4月下旬开始,美联储通过隔夜逆回购协议回笼的资金规模从1000亿美元左右蹿升,至6月9日,该数字已超过5000亿美元。一周后,美联储的这一回笼资金数额超过7000亿美元,6月23日又突破了8000亿美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