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应英俄海上摩擦 普京:即使击沉英舰也不会引发世界大战

2021年07月01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京还指责美国参与策划了这一发生在黑海克里米亚附近的“挑衅事件”,称美方曾在事发时派出侦察机,协助英国军舰观察俄军的反应
当地时间2021年6月30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30日播出电视直播节目“与普京直接连线”。俄总统普京对新冠疫情、国内民生、西方制裁等民众关切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回应。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6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了他的年度个人电视直播连线活动,并从100万余个俄罗斯民众提出的问题中,挑选了68个问题进行回答。这一互动节目的时长共达3小时40分钟,内容主要涉及俄罗斯经济、新冠疫苗、俄罗斯与西方关系、国际热点议题等。

  其中,普京对于日前俄罗斯和英国在黑海海域的新一轮防务与外交摩擦的回应,引发了外界的广泛关注。普京表示,即使事发时,俄方击沉了“非法进入俄罗斯领海”的英国军舰,也不会将世界推到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边缘。他还指责道,在英国的“挑衅行为”背后,美国也发挥了作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