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回应卢卡申科自称遭遇谋杀说法 警告他国莫挑战俄“红线”

2021年04月22日 2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京在国情咨文讲话中警示道,俄罗斯希望与其他国家保持良好的关系,但如果他国执意挑战俄方“红线”,莫斯科将采取“不对称的、迅速且严厉的”回应
当地时间2021年4月21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年度国情咨文。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当地时间4月21日下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向俄罗斯联邦议会发表国情咨文。在过去几周以来,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外交摩擦和军事对峙不断升温的背景下,普京在国情咨文讲话中警示道,俄罗斯希望与其他国家保持良好的关系,但如果他国执意挑战俄方“红线”,莫斯科将采取“不对称的、迅速且严厉的”回应。

  在发表本次讲话的马涅什中央展览大厅,普京对在座的俄罗斯议员表示,近来,部分“姿态傲慢的”国家对俄罗斯的“不友好举动”持续不断。在众多“毫无根据”的指责面前,俄方已经表现出了最大限度的克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