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拟升级首尔疫情管控 法国专业机构建议强制接种疫苗|大流行手记(7月10日)

2021年07月11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最高卫生咨询机构建议对卫生工作者进行强制性新冠疫苗注射;韩国连续第三次报告新冠新增病例创历史新高;被封锁状态的悉尼被警告“更糟糕的情况还在后面”;刚果民主共和国因新冠流行致使很多儿童错过麻疹疫苗接种,引发“麻疹”暴发的担忧
当地时间2021年7月8日,韩国首尔,民众排长队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Delta变异株传播甚广,一些国家疫情加剧,令放开管控的前景再生挑战。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7月10日晚,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86亿例,累计死亡约402.5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384.4万例,累计死亡约60.7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079.6万例,累计死亡约40.7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902.0万例。

  英国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Delta变异株如今已经成为英国主要流行株,英格兰地区的基本传染率也上升到1.2至1.5之间。传染率最高的是苏格兰地区,平均每100人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病毒。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