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扩大版儿童税收抵免政策上路 3900万家庭将获益

2021年07月17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资格获全额税收抵免的家庭里,6岁以下儿童每人每年的最高补贴从2000美元提高到3600美元,6岁至17岁未成年人每人每年最高补贴提高到3000美元;拜登政府称,预计此举今年将能在美国减少近50%的儿童贫困现象
当地时间2021年7月15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就儿童税收抵免首月施行在白宫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常越)美东时间7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拜登政府此前提出的1.9万亿美元纾困方案的主要措施之一——“儿童税收抵免政策”(Child Tax Credit)已正式开始实施,符合条件的家庭将在接下来半年内的每月15日,收到来自美国国税局(IRS)发放的补贴款项。

  “儿童税收抵免政策”是拜登在今年3月签署生效的,规模达1.9万亿美元的《2021年美国救援计划法案》(American Rescue Plan Act of 2021)中的一部分(详见财新网《美1.9万亿美元纾困方案国会过关 每人再发1400美元》)。该计划通过降低申报家庭的资格门槛及增加补助金额,扩大了现有的税收抵免规模,以惠及更多低收入家庭。在该政策下,美国国税局也首次提供了按月度领取补助款项的选择,而不必作为一年一度的退税一次性领取。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