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1.9万亿美元纾困方案国会过关 每人再发1400美元

2021年03月11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纾困法案即将通过的预期下,美国股市本周以来表现良好,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暂时止住了一个月以来的下滑趋势
当地时间2021年3月10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了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最终版本,该计划将提交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3月10日下午,在历时近两个月的谈判后,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参议院日前已通过的、拜登政府提出的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的最终版本。白宫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将于3月12日在白宫签署该法案。

  美国国会最终于3月10日通过的纾困法案包括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向符合条件的美国居民发放1400美元的救助金支票;向失业者发放每周3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直至今年9月;将抚养五岁及以下儿童的可抵税额提高到3600美元一年;对贫困家庭进行租金援助;以及增加对疫苗及疫苗接种的投资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