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西兰总理谈APEC线上峰会:中美领导人之间没有紧绷氛围

2021年07月17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问及APEC领导人线上会谈期间,中美领导人的会面氛围是否“紧绷”时,阿德恩表示当时的气氛并不紧绷,是一次具有建设性的会谈
7月16日晚,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在线上峰会举行后的记者会上,财新记者向本次峰会主席、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提问。

  【财新网】(记者 曾佳)7月16日晚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这次多边会晤,也是继今年4月由美国主办的全球气候峰会之后,中美元首再次同台出现于多边机制的线上会晤之中。

  新西兰当地时间7月17日凌晨2时许,在这场线上峰会举行后的记者会上,有记者向本次峰会主席、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提问道,在21个经济体的领导人进行线上会晤时,在中美领导人之间是否有任何紧绷(tension)的氛围?如果有的话,阿德恩作为这场APEC领导人线上会晤的主席,又是如何调节紧张氛围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