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海地总统遇刺蹊跷浮出水面 民间不满外国公然干预政局重组

2021年07月22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度以代理总理之姿,声称自己将接管海地政权领导权的海地原外长约瑟夫,在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压力下,终于同意将权力移交给莫伊兹生前准备委任的新任总理人选亨利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0日,海地首都太子港,当地举办哀悼仪式,以纪念已故前总统莫伊兹。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53岁的海地总统莫伊兹(Jovenel Moïse)7月7日在家中遭枪击遇害的谋杀案已过去将近两周。随着各方调查不断深入,莫伊兹遇刺的细节进一步浮出水面。

  根据多家美国媒体在采访数名参与当晚救援的警官和安全人员后所拼凑出来的信息,莫伊兹在遇害前的十分钟内,曾不断打电话向海地国家警察局的多个部门求救。也有多支隶属于海地国家警察局的警队和特种部队在事发前后赶往总统官邸救援。

  但蹊跷的是,事发时,已有一群声称自己是“美国缉毒局(DEA)”特勤部队的武装分子,将前来总统官邸救援的海地国家警察堵在官邸的门口。经过一番混乱、敌我难分的拉锯之后,海地国家警察进入总统官邸时,只看到了倒在血泊中的莫伊兹和他身受重伤的妻子。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