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会见美副国务卿舍曼 就防止中美关系下滑明确三条底线

2021年07月27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指出,中国的发展不是要挑战美国,也不是为了取代美国。我们从来没有兴趣赌美国的输赢,中国的发展也不建立在美国衰落的前提之上
2021年7月26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天津会见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1年7月26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天津会见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

  王毅表示,当前中美关系面临严重困难和挑战,下步是走向冲突对抗还是得到改善发展,需要美方认真思考,作出正确选择。你此次访华是中美接触对话的组成部分,双方应通过不间断对话增进了解,消除误解,防止误判,更好管控分歧。

  王毅说,美新政府总体上延续了上一届政府的极端和错误对华政策,不断挑战中国底线,加大对中国遏制打压,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出现上述问题,归根到底在于美方的对华认知出了问题,把中国视为最主要对手甚至朝敌手方向推进,企图阻挡和打断中国的现代化进程。这一企图现在不可能实现,将来更不可能实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