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谢锋:与美方的会谈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向美提出两份清单

2021年07月26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会谈中,中方向美方提出了两份清单:一份是要求美方纠正其错误对华政策和言行的清单,一份是中方关切的重点个案清单
7月26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同来华的美国国务院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在天津举行会谈。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7月26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同来华的美国国务院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在天津举行会谈。(详见财新网报道《谢锋与美副国务卿舍曼会谈:吁美方改弦易辙,与中方相向而行》)

  会谈结束后,在外交部举行的吹风会上,谢锋对与会媒体表示,本次会谈中,中方除了阐述对中美关系的原则立场,敦促美方改变极其错误的对华认知和极其危险的对华政策,中方还重点就美方在新冠病毒溯源、台湾、涉疆、涉港、南海等问题上的错误言行向美方再次表达强烈不满,要求美方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损害中国利益,停止踩红线和玩火挑衅,停止打着价值观幌子搞集团对抗。中方敦促美方,千万不要低估14亿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