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维持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为6% 警告疫情下复苏分化扩大

2021年07月28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下调了亚洲等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同时上调了发达经济体的增长预期;这主要由于高传染性变种病毒蔓延下,各国获取新冠疫苗的能力及财政支持力度不同
美东时间7月27日上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经济预估,将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测维持在4月时的6%不变。同时,IMF将对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测从4月时的4.4%,上调0.5个百分点,至4.9%。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染)美东时间7月27日上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经济预估,将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测维持在4月时的6%不变。同时,IMF将对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测从4月时的4.4%,上调0.5个百分点,至4.9%。IMF还警告,尽管全球经济复苏仍在继续,但由于各国获取新冠疫苗的能力及财政支持力度不同,发达经济体与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之间的差距正在不断扩大。

  IMF还称,2021年中国经济预计将增长8.1%,较4月时的预测下修了0.3个百分点。对此,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斯(Gita Gopinath)在7月27日的记者会上解释称,这主要是由于中国提供的财政支持力度比预期中的要小。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