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亚太部官员:有必要维持政策支持,直到复苏成为必然

2021年04月14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Kenneth Kang表示,中国的经济前景预测的上调幅度其实可以更高,但中国的财政扩张程度比IMF之前预计的小些,私人消费的恢复也比预期慢
资料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洲及太平洋部副主任Kenneth Kang。图/截自IMF视频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我们对(亚太地区)的信号是,有必要维持政策支持,直到我们能更自信地认定复苏是必定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洲及太平洋部副主任Kenneth Kang日前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Kenneth Kang 回顾亚太地区过去一年的经济表现称,“不同国家间的复苏是不平衡的。一些国家进展得不错,另一些国家则还在处理疫情危机。”

  “我认为(亚洲地区)宏观经济政策的反应很果断、很广泛,但是,考虑到前景的不确定性,考虑到病毒未来演变的下行风险,有必要维持政策支持,直到复苏开始——特别是直到由私人需求、而非公共支持驱动的复苏开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