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情绪受安抚 中概股集体反弹

2021年07月29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华社文章称监管政策并非是针对相关行业的限制和打压,而是有利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7月28日美股中概教育股、科技股均反弹
资料图:纽交所。中国近期持续加强对平台经济、教育培训等行业的监管政策,并严厉打击科技公司垄断行为。中概股近日剧烈波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曦 实习记者 姜月亮)新华社深夜发文谈教培行业监管等市场关切问题,连跌多日的中概股7月28日普遍收涨。

  北京时间7月28日深夜,新华社发文点评近期股票市场波动。文章称,正确理解平台经济、教育培训等行业的监管政策,必须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无论是针对平台经济还是校外培训机构,这些监管政策,都是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维护网络数据安全和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并非是针对相关行业的限制和打压,而是有利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