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森林大火延烧已酿8死 地中海沿岸多国受波及

2021年08月05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土耳其南部的森林火灾面积超过13.6万公顷,为该国往年平均水平的三倍以上,火灾的高温强度则是往年的四倍左右;灾情甚至蔓延到土耳其的邻国黎巴嫩和叙利亚,环地中海的希腊、西班牙、意大利撒丁岛等欧洲南部地区也面临林火威胁
当地时间2021年8月3日,土耳其穆格拉,当地山火持续燃烧。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过去一周以来,一场持续燃烧的森林大火席卷了土耳其南部地中海沿岸的多个省份,目前已造成至少8名平民丧生,数百名伤者送医救治,以及大量房屋、商铺及地方生态遭到损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近日在电视采访中称,如此大规模的火灾在土耳其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

  在土耳其以南、同样濒临地中海的黎巴嫩,该国北部的阿卡尔省也正遭遇连日燃烧的森林火灾,大火又经黎巴嫩进一步蔓延到了其东北方向的叙利亚。 据当地媒体报道,一名居住在黎巴嫩北部地区的15岁男童,也在火灾中不幸殒命。此前,在当地时间7月28日中午,土耳其南部的安塔利亚省突发森林火灾。此后,火情逐渐蔓延到土耳其南部包括阿达纳、梅尔辛、穆拉等在内的其他省份,到目前为止大火仍未被完全扑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