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塔利班兵临喀布尔城郊 美方紧急提前撤离期限

发布于 2021年08月15日 18:58   更新于 2021年08月15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进距喀布尔周边之际,塔利班组织发出了一份声明称,该组织无意以武装方式攻入城内,而是将等待和平的权力过渡
当地时间2021年8月12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塔利班武装分子在西南部的加兹尼市巡逻。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 陆可嘉)8月15日下午,阿富汗情势急转直下。据国际媒体报道,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的武装已经进距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各个方向的郊区,并对喀布尔周边完成了合围。

  随着阿富汗第五大城市、接近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的贾拉拉巴德 (Jalalabad)也在同日未经激烈战斗便落入塔利班组织之手,目前塔利班已经控制了阿富汗这一陆锁国的所有对外边境。而喀布尔市内的机场,则已成为阿富汗政府官员或其他西方军队、外交官、媒体等人若欲离开阿富汗的唯一出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