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富汗原政府央行行长回忆出逃经过 曝高官们早都走了

发布于 2021年08月19日 17:18   更新于 2021年08月19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艾哈迈迪还估计,目前塔利班可以获得的外储,或只有阿富汗原政府全部外储的0.1—0.2%,也就是900万—1800万美元
阿富汗央行代理行长阿贾迈勒·艾哈迈迪(Ajmal Ahmady)个人推特截图。

  【财新网】(记者 曾佳)8月15日,在塔利班完成对喀布尔的军事包围当晚,喀布尔因阿富汗原政府总统加尼的出逃和塔利班士兵开始入城而迅速陷入恐慌。

  阿富汗央行的代理行长阿贾迈勒·艾哈迈迪(Ajmal Ahmady)在离开阿富汗后,在推特上连发数条推文,留下了一段“喀布尔沦陷”的珍贵纪实。

  这段记录既是源于一名政府高官的视角,而在记录结束之际,这位高官也已成为了出逃的政治难民。

  艾哈迈迪写道,早在8月14日晚上,他的家人就打电话告诉他,大部分政府官员都已经离开喀布尔了,他听了之后“惊呆了”。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