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纽时》等美媒急撤阿富汗籍员工 为何是墨西哥伸出援手

2021年08月27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墨外长埃布拉德近日还称,墨西哥政府现在正试着将类似的援助措施,扩大到受雇于其他外国媒体的阿富汗记者和身处阿富汗并处于危险之中的女性
当地时间2021年8月25日,墨西哥墨西哥城,撤离的阿富汗家庭抵达墨西哥机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当地时间8月25日清晨,一架载有《纽约时报》驻阿富汗本地雇员及家属的航班,在飞离喀布尔数十个小时后安全降落在美洲大陆。然而,这些过去替《纽约时报》在阿富汗工作的阿富汗人,并不是抵达华盛顿或纽约机场,而是落脚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贝尼托·胡亚雷斯国际机场(Benito Juárez International Airport)。

  当早,墨西哥的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 (Marcelo Ebrard) 亲自到机场迎接了这批紧急撤出的阿富汗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