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几内亚政变部队宣称接管政权 多方吁政变者释放83岁总统孔戴

2021年09月06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非洲联盟、土耳其、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及美国等方面亦发布声明,谴责几内亚叛军武力接管政权的做法,呼吁释放被拘押的孔戴
当地时间2021年9月5日,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几内亚发生军事政变,几内亚总统孔戴被扣押。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西非国家几内亚近日政局动荡。当地时间9月5日上午,一支由几内亚特种兵组成的政变部队突袭了几总统府。该变节部队随后宣称,其已经“逮捕”了几内亚现任总统阿尔法·孔戴(Alpha Conde),还将废除现行宪法、解散政府及国民议会,并关闭该国的陆空边境一周。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5日上午8时许,几内亚总统府、国防部所在的首都科纳里市卡卢姆区传出持续而激烈的枪声,疑似叛军与政府军部队发生交火。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