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对德国驻华大使逝世哀悼惋惜 默克尔震动追思

2021年09月06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汪文斌评价说,贺岩大使到任后,积极推动双边关系,我们对他的辞世表示哀悼和惋惜
资料图:德国驻华大使贺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9月6日上午,德国驻华大使馆公布,刚履新不久的德国驻华大使贺岩(Jan Hecker)突然逝世。

  德国驻华使馆的消息并未披露这位新到任大使过世的具体原因,只说“获悉德国驻华大使突然离世,我们深感悲痛和震惊。在这一时刻,我们心系他的家人以及他的亲友和同事。”

  9月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贺岩突然离世一事回应道:中方对贺岩大使突然离世深感震惊。

  汪文斌评价说,贺岩大使到任后,积极推动双边关系,我们对他的辞世表示哀悼和惋惜,向他的亲属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我们愿为其家人和德国驻华使馆处理后续事宜尽可能提供便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