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塔利班规定女大学生须着长袍面纱 阿富汗妇女上街要求平权

2021年09月06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塔利班发布的教育文件称,允许阿富汗女性就读公立和私立大学,但男女学生须分开上下课,且不许互动,即便共处同一教室也应用布帘隔开
当地时间2021年9月4日,阿富汗喀布尔,当地妇女举行集会游行,呼吁塔利班确保该国的权利平等,并允许妇女成为阿富汗社会的贡献成员。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自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入城”接管首都喀布尔至今已逾三周,目前,由塔利班主导的新政府仍在组建当中。

  就在外界担忧,阿富汗女性权益恐在塔利班治下遭全面打压之际,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的教育部门9月4日发布文件,详细阐述了关于阿富汗女性上大学的规定。

  这份塔利班发布的文件称,将允许阿富汗女性就读公立和私立大学,但在校园内必须身着长袍及只能露出双眼的面纱(niqab)。此外,阿富汗大学的男女学生必须分开上课,下课后也不许互动。女学生原则上只能由女性教师授课,仅在特定情况下可由品行优良的年长男性教师代课。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