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富汗原副总统萨利赫兄长遭塔利班处决 抵抗势力仅剩最后根据地

2021年09月13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过大半个月的战斗,作战装备、人数均不及塔利班,且缺乏西方军事支持的“全国抵抗阵线”开始不敌塔利班强势的攻势
当地时间2021年9月6日,阿富汗潘杰希尔省,塔利班武装人员控制阿富汗潘杰希尔后,在街头巡逻。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在塔利班于9月7日宣布阿富汗临时政权“伊斯兰酋长国”的政府架构及人事任命的数日内,阿富汗原政府的第一副总统、反塔利班联盟——“阿富汗全国抵抗阵线”领导人阿姆鲁拉·萨利赫(Amrullah Saleh)的兄长罗乌拉·阿齐兹(Rohullah Azizi Saleh),据信在潘杰希尔省的卡鲁克区遭塔利班成员处决身亡。

  据萨利赫兄弟的侄子Ebadullah Saleh在短信中向路透社控诉,塔利班武装分子在当地时间9月9日杀害了阿齐兹,并且不允许家属埋葬其尸首,“他们(塔利班)说他的尸体应该自然腐烂”。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