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议长阻挠中国大使赴议会参加活动 使馆回应:鲁莽、懦夫,予以鄙视

2021年09月15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议会不顾中英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和国际礼仪,以禁止中国大使应邀赴议会参加活动作为报复,这一做法是完全错误的,也是注定要失败的。我们奉劝英国议会一些人收起这套政治把戏,否则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国驻英国使馆官方网站9月14日消息,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英国议会禁止中国大使赴英国议会参加活动答记者问。

  【财新网】据中国驻英国使馆官方网站9月14日消息,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英国议会禁止中国大使赴英国议会参加活动答记者问。

  记者问:据报道,英国议会上下两院议长作出决定,不同意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于9月15日在议会大厦举办有中国大使参加的活动,禁止中国大使参加在英国议会举办的活动,原因是中方此前制裁了七名英国议员。你对此有何评论?

  使馆发言人:英国议会这一决定反映了英方一些人的狭隘心理,是短视之举、鲁莽之举、懦夫之举。我们予以鄙视和强烈谴责。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