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海地难民遭美骑警驱赶引众怒 美国海地事务特使挂冠抗议

2021年09月25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则称富特“从未向拜登政府提出过一次和难民有关的意见”,并指责其“逃避责任”
当地时间2021年9月19日,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名骑马的美国边境巡逻人员试图阻止海地难民进入营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近期,海地已故总统莫伊兹遇刺引发的政局动荡,以及海地积弊已久的贫困、帮派犯罪和频发的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正使上万名海地难民,从墨西哥穿越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边境,试图在美国寻求庇护。

  但近半数的海地难民在偷渡至美国境内后,旋即遭到了拜登政府的遣返或拘留。同时,美国得州边境执勤骑警挥鞭驱逐渡河难民的景象,亦引发了美国政界和舆论的强烈反弹。

  迄今担任美国海地事务特使仅2个月的丹尼尔·富特(Daniel Foote),便在拜登政府持续遣返海地难民的背景下,于9月23日向美国国务院请辞。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