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投资行为引争议 两位鹰派美联储官员提前退休

2021年09月28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披露信息显示,2020年,两位美联储官员活跃开展资产交易,在事件持续发酵后,二人于9月27日宣布提前退休
资料图: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左起)

  【财新网】(记者 井豫涵)美东时间9月27日,因投资行为引发持续争议,两位美联储官员宣布辞职。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表示因自身健康问题,将提前九个月退休。随后,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认为自身的财务状况正在分散美联储的注意力,因此,他将于10月8日退休。

  现年64岁的罗森格伦,于1985年加入波士顿联储,并在2007年7月被任命为波士顿联储主席,且原计划将于2022年6月依据该岗位的强制退休年龄规定离任。在他写给联储员工的信件中表示,由于自己肾脏健康状况持续恶化,已于2020年6月加入肾脏移植名单。希望通过改变现有的生活方式来减少透析的需要,降低病情恶化的风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