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显龙:新加坡半年内达到“新常态”

2021年10月09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常态”是指,政府放宽社会防疫措施限制之后,不会出现新冠病例激增的情况,每日新增维持在数百起的稳定状态
资料图:李显龙。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新加坡见习记者 杨敏)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0月9日中午发表全国公开讲话称,新加坡在迈向“新常态”的道路上稳步前进,推进边境重开的措施。

  李显龙预计新加坡需要至少三个月至半年的时间达到“新常态”。所谓“新常态”是指,政府放宽社会防疫措施限制之后,不会出现新冠病例激增的情况,每日新增病例可以维持在数百起的稳定状态;医院可以正常运作;大众可以恢复正常生活状态。

  李显龙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漫长的战役。较一年或半年前,新加坡已扩充医疗资源,群体免疫力有所提高,新加坡正朝着“新常态”的道路稳步前进。该国未来也许会因新的病毒变异导致新冠病例激增,届时如有必要会收紧防疫措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