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总统选战启幕 京畿道知事李在明赢得执政党初选

2021年10月11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新大选民调显示,李在明的支持率较前一周下降了3个百分点,至26%,但仍稳居榜首;来自最大在野党的尹锡悦和洪准杓则分别以17%和15%的支持率紧追其后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10日,韩国首尔,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第20届大选党内初选结束,京畿道知事李在明当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将代表执政党参与2022年韩国总统大选。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陆文)10月10日,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第20届总统大选党内初选结果出炉,现年56岁、担任韩国京畿道知事的李在明当选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他将代表该党参加预定在2022年3月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依照韩国法律,韩国的总统任期为5年,且不得连任。因此,隶属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自2017年5月起上台执政的韩国现任总统文在寅不会参与下一任总统的竞逐。

  在共同民主党内,李在明以“文在寅批评者”自居,力图通过公开表现与文在寅在经济等政策上的不同,争取渴望改变现状的选民。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