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调高名义汇率 市场料防范通胀压力

2021年10月18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预计,该国核心通胀率将从2021年低于1%的水平,稳步上升至2022年的1%—2%
新加坡是通过调整新加坡元汇率,而非利率,来管理货币政策。通过调整汇率升值斜率、中心轴和波动范围三个工具,令新加坡元名义有效汇率升值或贬值,以实现宏观经济调控的目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新加坡见习记者 杨敏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新加坡启动货币政策正常化,以适应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增长步伐。10月14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宣布“略微上调”新加坡元名义有效汇率(S$NEER),其政策波动范围及中心轴保持不变。经济学家认为,新加坡此举旨在防范经济复苏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通胀压力。

  这是MAS自2018年10月以来首次收紧新加坡元汇率,也是继韩国之后,亚洲地区第二个开启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国家。此前,韩国为消除初现的房地产泡沫及家庭债务压力,在2021年7月收紧货币政策。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