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连续五个季度上涨 新加坡家庭净资产达2.3万亿新元

2021年08月25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增长主要受益于金融性投资收益和房地产升值
虽然家庭收入下降,但平均家庭净资产却出现增长,这主要受惠于金融性资产投资收益和房地产升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新加坡见习记者 杨敏)新加坡家庭工作收入减少,但家庭净资产却增加。新加坡统计局(下称统计局)8月24日公布,该国家庭净资产总额自2020年第一季度后连续第五个季度上涨,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末近2.3万亿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10.98万亿元),同比增逾11%。

  统计局称,新加坡2020年的家庭工作收入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出现下降。根据调整通胀后的数据,收入最高的90%家庭,实际收入下降了1.4%至3.2%;收入最低的10%家庭,实际收入跌幅达到6.1%。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