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美卡车司机普遍短缺 供应链恢复阻力重重

2021年10月21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老交替不及时是引起卡车司机流失的主要原因之一;2021年上半年美国卡车司机的平均工资有大幅的增长,卡车运输公司正在用高薪聘用司机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港口和长滩港口,有超过100艘集装箱货轮因等待卸货而滞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井豫涵)圣诞季逐渐临近,但欧美多国的运力瓶颈仍未得到缓解。大量货物集中到港,但码头劳动力不足,使得美国港口的拥堵程度于近期不断刷新记录。如何顺畅地将货物从港口运送到货架上,以避免在圣诞季出现缺货和延误,这成为近期欧美国家的重要议题。

  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10月的一项调查显示,在9月末到10月初的两周内,部分受访者表示存在无法在商店购入所需物品的情况。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