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驻华大使:应对气候变化的合作,是英中关系取得成果的典范

文|吴若兰(Caroline Wilson)
2021年11月03日 20:54
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表示,气候变化不仅仅是我们的子孙后代将要面对的挑战,也是当下的我们正在切实经历的问题
资料图:吴若兰。图/人民视觉

  文|吴若兰(Caroline Wilson)

  这个秋天,昆明和格拉斯哥相继成为世界的关注焦点;中国成功于上个月主办了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一阶段会议,英国也正在主办于10月31日开幕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迎接各国来宾。

  这两个大会同时在今年举办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可以推动世界各国做出承诺,继续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带来的巨大威胁,同时也向世界证明英中在应对气候危机——这一全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的过程中——能够发挥领导作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