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36岁华裔女性突围当选波士顿市长 私募基金大佬从政夺下弗吉尼亚州

2021年11月04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共和党自2009年以来首次夺回了在过去几次总统大选中“偏蓝”的弗吉尼亚州的州长职位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日,美国马萨诸塞州,华裔候选人吴弭(Michelle Wu)向支持者发表演讲,当日吴弭当选波士顿市长,系波士顿历史上首位当选市长的亚裔女性。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当地时间11月3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和新泽西州等地举行了州长选举,另有波士顿市、纽约市等地区举行了市长等公职人员的改选。这一系列地方选举在一定程度上为2022年11月将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预示了风向。

  此次改选中,共和党自2009年以来首次夺回了在过去几次总统大选中“偏蓝”的弗吉尼亚州的州长职位。

  与此同时,美国各地的地方选举也呈现出更加多元化的结果:民主党进步派代表、资深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的门生——华裔移民二代吴弭当选波士顿的第一位女市长;民主党的亚当斯(Eric Adams)则当选为纽约第二位黑人市长。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