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慰安妇”纪念塑像在旧金山竖立 华裔市长拒绝日方谈判请求

2017年11月24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出身日本右翼政党“日本维新会”的大阪市市长吉村洋文称,旧金山市政府此举,完全损毁了两个城市之间的互信。为此,大阪市将终止与旧金山长达60年的姊妹市关系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2日,美国旧金山市圣玛丽广场,慰安妇雕像揭幕仪式隆重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一座体现着来自中国、韩国和菲律宾三地的三名“慰安妇”手牵手、背靠背站成一圈的纪念塑像,从今年9月起,就在旧金山的唐人街地带被竖立起来。而在这座三人塑像旁边,还立着一座穿着韩服的女性塑像,象征韩国首位出面详述“慰安妇”遭遇的韩籍受害者金学顺

  今年10月,主导设立这组纪念塑像的旧金山华裔和韩裔移民团体表示,愿将这座纪念碑连同塑像所使用的民用土地,捐赠给旧金山市政府,成为旧金山的公共纪念物。

  11月22日,旧金山的华裔市长李孟贤(Edwin Lee)正式签署文件,代表旧金市政府同意接受这座民间捐赠的“慰安妇”纪念碑。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