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骤逝 曾为“慰安妇”雕像问题峻拒日方游说

2017年12月13日 0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孟贤生前是美国当今政坛上能见度最高的华裔地方行政首长之一,也是旧金山立市以来首位华裔和亚裔市长
资料图:李孟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 记者 徐和谦)当地时间12月12日,美国旧金山首位华裔市长李孟贤(Edwin Lee)因心脏病突发去世,享年65岁。他生前推动旧金山成为信息产业中心,主张宽容的移民政策和支持“慰安妇”纪念雕像在旧金山街头竖立。李孟贤也是美国当今政坛上能见度最高的华裔地方行政首长之一。

  旧金山市长办公室发布声明称,12月11日晚上十点半,李孟贤在家附近的西夫韦(Safeway)超市购物时,因心脏病突发倒下,后被送往医院。12日凌晨1时11分,因抢救无效去世,离世时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陪伴在侧。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