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险遭无人机刺杀 大选后政局为何持续动荡

2021年11月09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袭击者是谁,伊拉克当局将矛头指向了今年10月的选举结果公布后,指控投票存在舞弊行为的亲伊朗的什叶派政党,并称袭击使用了伊朗制造的无人机和炸药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7日,伊拉克巴格达,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住所附近加强安保,安保人员经过被毁掉的车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就在伊拉克政坛因10月大选结果引发的争议陷入动荡之际,11月7日,伊拉克看守政府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位于巴格达“绿区”内的住所突然遭到袭击,所幸卡迪米本人躲过一劫。这一事件不仅引发了外界对伊拉克脆弱安全形势的担忧,也令该国10月大选后各方力量的博弈愈发复杂化。

  当地时间11月7日凌晨4时许,位于巴格达戒备森严的“绿区”内的伊拉克总理府,突然遭到了三架装载着炸药的无人机袭击。在接到袭击警报后,当地安全部队迅速将其中两架无人机拦截并击落,但另一架无人机躲过了阻截,并直接击中了卡迪米所住的官邸。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