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显龙:中美元首会晤是必要开端 CPTPP是否纳入中国各方各有盘算

文|财新 王力为 曾佳
2021年11月18日 20:37
李显龙说,从经济角度看,中国进入CPTPP存在合理性。但从程序角度看,这个决定需要由CPTPP所有成员一致做出。他们不仅会评估潜在经济影响,也会考虑政治、战略和安全因素
资料图: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近日的中美(领导人)对话是一个必要的开端。”11月17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于新加坡举行的创新经济论坛上就中美元首举行的首次线上会晤如此表示。

  当被问及“中美领导人举行视频会晤,是否让两国达成了一种‘休战’状态”时,李显龙说,中美两国有许多深刻的不同之处,这不仅体现在具体问题上,更存在于“基本心态”(basic mindsets)的层面上。这些分歧无法通过一次会谈或者一项协定就得到解决。但两国领导人能够进行这次视频会晤,并坦率地交换意见至关重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