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里:应对气候变化已形成全球势头 没哪个政客能阻止

文|财新 王力为 王石玉
2021年11月19日 19:25
当被问及如何让世界相信,2024年换届后的美国政府仍会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克里称,“原因很简单,不管政府是否继续,市场都已决定朝这个方向走。而且,这已是一项全球性的革命”
资料图:美国总统气候变化事务特使克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19日,美国总统气候变化事务特使克里在新加坡举行的创新经济论坛上表示,中美两国在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上达成的气候行动联合宣言“具有重大意义”(significant),“我这么说,不是因为这是我与老朋友、已经结识超过20年的解振华(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一起谈出来的。”

  在日前刚于英国格拉斯哥落幕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中国和美国出人意料地达成并发布了《中美关于在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的格拉斯哥联合宣言》,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瞩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