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声称或对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 中方:运动员才是主角 抹黑站不住脚

文|财新 徐和谦
2021年11月19日 20:14
赵立坚表示,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绝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干涉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1月18日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对北京冬季奥运会进行所谓“外交抵制”。此前亦有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政府可能采取派遣运动员参赛,但不派遣高级官员代表团来华的方式应对冬奥会。

  就此,在11月19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将体育运动“政治化”有违奥林匹克精神,损害的是各国运动员的利益。

  赵立坚表示,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绝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干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