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洪都拉斯料选出首位女总统 愿与中国建交意向牵动大国角力

文|财新 陆可嘉
2021年11月30日 11:15
作为前第一夫人、以民主社会主义者自居的卡斯特罗,不仅料将成为洪都拉斯首位女总统,也将留下替总统任期被迫中断的丈夫“雪耻”的记录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8日,洪都拉斯特古西加尔巴,洪都拉斯总统选举投票结束后,自由重建党候选人卡斯特罗公开发表讲话。投票初步结果显示,卡斯特罗明显领先于执政党候选人阿斯富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8日,位于中美洲北部的洪都拉斯举行全国性选举。在洪都拉斯的约945万公民中,共有超过500万名选民登记投票,创下了该国近几十年来大选投票人数的最高纪录。

  到当地时间11月29日已经开出的51%的选票中,左翼反对党“自由和重建党”的女性候选人希奥玛拉·卡斯特罗( Xiomara Castro )以53.6%的得票率,大幅领先其主要对手、来自右翼执政党洪都拉斯国民党的候选人、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市长纳斯里·阿斯富拉(Nasry Asfura),领先幅度达到20个百分点左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