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洪森称愿继续执掌柬埔寨至少10年 支持长子当接班人

文|财新 陆可嘉
2021年12月04日 08:09
洪森也强调,长子洪玛奈若想成为柬埔寨的下一任首相,仍需同其他候选人一样,参与选举角逐
洪森说,自己再担任至少10年的首相,是为了“剿灭反对派极端分子,强化权力基础,为未来的接班人铺路”。这也意味着,洪玛奈起码要等到2028年以后,才能参与选举,从而有可能接班其父亲,成为下一届柬埔寨首相。图/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12月2日上午,柬埔寨首相、柬埔寨执政党人民党主席洪森,在该国西南沿海的西哈努克市(又称西港)参加了一场道路等基础设施的竣工及启用仪式。在仪式上,现年69岁、已在柬埔寨连续掌权36年的洪森,围绕外界密切关注和猜测的,其卸任后的柬埔寨未来政治布局进行了回应。

  洪森在仪式上发表的演讲中称,他愿意支持自己的长子、目前正担任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兼陆军司令的洪玛奈,在未来出任柬埔寨的最高领导人。

  “洪玛奈是最佳的首相接班人,”洪森如此表示,“我也会老,也会死。我支持我的儿子担任未来首相。为什么不呢?我把儿子们送出国深造,他们(指洪森的三个儿子)拥有博士学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