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柬关系现修复迹象 特朗普致函洪森保证不搞“政权更迭”

2019年11月29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洪森在回信中承认,美国和柬埔寨的关系过去经历了一些风雨和起伏。“但是,我认为我们不应该成为双边关系史上黯淡章节的人质”
资料图:特朗普。僵持了超过一年多的柬埔寨与美国关系,近期出现修复迹象。11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去信柬埔寨首相洪森,寄望改善美柬两国关系。11月26日,特朗普则得到了洪森的回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僵持了超过一年多的柬埔寨与美国关系,近期出现修复迹象。11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去信柬埔寨首相洪森,寄望改善美柬两国关系。11月26日,特朗普则得到了洪森的回信。这让自2018年7月柬埔寨大选以来出现紧张的美柬关系自向引发关注。

  11月21日,美国新任驻柬埔寨大使帕特里克·墨菲(Patrick Murphy)会见洪森,并转交给他两封来自特朗普的信件。在第一封信中,特朗普敦促洪森带领柬埔寨“重返民主道路”,并寻求改善美国与柬埔寨的关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