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柬埔寨借接纳“流浪邮轮”大力营销 洪森拟为乘客大办欢迎宴

2020年02月18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柬埔寨首相洪森说,为了让“威士特丹”号上的乘客感受到来自柬埔寨的爱、温暖和诚意,他正计划为乘客们举办一次大型宴会,邀请乘客所属国家的各国外交官出席
资料图:柬埔寨首相洪森。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日本横滨被要求隔离14天的“钻石公主”号引起世人目光之际,另一艘曾连续被多个国家和地区拒绝靠岸的“流浪邮轮”──“威士特丹”号(MS Westerdam)的遭遇,在2月14日被柬埔寨政府允许靠岸后,与“钻石公主”号形成了对比。

  然而,这艘邮轮在获准于柬埔寨靠港后,很快就出现一名首批上岸的83岁美国籍女乘客,在2月15日于马来西亚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目前,该船上的一部分乘客已经下船返乡、一部分乘客被柬埔寨政府安置在该国首都金边的酒店,另有大批乘客则留在船上,等待个人筛查结果出炉。截至2月17日,柬埔寨境内只有一例新冠病例,其在1月27日确诊,是一名来自湖北武汉的中国公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