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天然气价格因俄管道反向运作暴涨 俄政府否认有政治动机

文|世界说 路尘
2021年12月22日 11:25
Gazprom12月21日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完全遵守当前合同义务,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则称当前事态“完全是一种商业情况”。他否认事态与“北溪2号”管道当前在德国遇到的审批阻碍有关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点左右,天然气一月期货价格突破2000美元大关,至23时30分前后一度突破2150美元/千立方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过去半年内强势上涨的欧洲天然气价格在12月21日再次刷新历史记录。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点左右,天然气一月期货价格突破2000美元大关,至23时30分前后一度突破2150美元/千立方米。这是天然气价格自今年10月6日刷新历史高点后首次再创新高,也是欧洲天然气连续第二天出现强势上涨。

  这次上涨与俄罗斯亚马尔天然气管道的反向运作有关。该管道自俄罗斯亚马尔气田向欧洲输送天然气,是俄罗斯向西供气的主要管线之一。该管道除了由东向西,从俄罗斯经波兰向西供应德国,还有可能反向运作,将天然气从德国输往波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