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宣布补贴里拉存款汇率损失 股市依然继续熔断

文|财新 井豫涵
2021年12月23日 11:30
12月20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政府将确保里拉存款的回报率,这项政策出台后,一度扭转里拉的颓势,但12月22日,美元对里拉再度转涨,涨幅一度超过3%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6日,土耳其安卡拉,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2022年土耳其月最低工资标准为4253里拉。按照土耳其货币里拉计算,土耳其2022年月最低工资标准比2021年月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了约50%。今年以来,里拉对美元贬值幅度超过50%。16日里拉对美元汇率跌破15,创下新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过去四个月,尽管土耳其通胀徘徊在高位,但是该国央行连续四次降息,令市场感到震惊。

  12月22日,土耳其股市再度触发熔断,这已是土耳其股市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触发熔断。土耳其伊斯坦堡100指数收报1804.15点,跌4.64%,且已较12月17日的高点跌去20%。

  土耳其里拉也于近日剧烈波动,上周(12月13日—12月17日)美元兑土耳其里拉价格连创新高,在土耳其央行12月16日宣布再度降息后,该价格一度突破18里拉。截至12月22日,土耳其里拉已较2021年9月初贬值33%。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