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纳扎尔巴耶夫发声吁支持哈现任总统 更多俄军续抵哈萨克斯坦

文|世界说 路尘
2022年01月08日 21:32
纳扎尔巴耶夫的新闻秘书称,纳扎尔巴耶夫目前仍在首都努尔苏丹,且与总统托卡耶夫保持着直接联系
当地时间2022年1月7日,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路边烧毁的汽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哈萨克斯坦独立30年以来规模最大的国内动荡进入第七日之际,哈萨克斯坦安全部队针对反政府武装分子的军事清剿行动仍未结束。

  1月8日,哈斯克斯塔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市内仍持续出现抢劫等暴力事件。不过除阿拉木图外,哈国国内其他地区──包括首都努尔苏丹等地已经大体归于平静,政府针对骚乱被捕人员,及和平抗议中的民意诉求的后续处理已经开始。

  在1月8日哈国国安委原主席马西莫夫被捕之后约两小时,哈萨克斯坦前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新闻秘书乌季巴在社交网络上发布声明,称纳氏目前仍在首都努尔苏丹,且与总统托卡耶夫保持着直接联系。乌季巴还说,近日纳扎尔巴耶夫也与数位友好国家领导人进行了电话交谈。这是自骚乱发生以来一直没有露面的纳氏首次发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