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涉乌克兰对峙情势日趋紧绷 北约与俄罗斯频繁出招

文|世界说 路尘
2022年01月24日 19:48
在这一系列军事对峙升级之前,俄罗斯与西方曾有多场旨在谋求“安全保障”的谈判,均以受阻或无所建树告终
当地时间2022年1月24日,乌克兰首都基辅,实拍美国驻基辅大使馆。综合美联社、美国广播公司(ABC)等外媒最新消息,俄乌关系紧张之际,美国国务院于24日正式下令,要求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所有美国工作人员的家属撤离乌克兰。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北约国家和俄罗斯围绕乌克兰的军事对峙态势仍在升高,双方连日来动作频频。

  1月23日,美国国务院向美国驻乌克兰首都基辅大使馆的雇员家属下达了撤离命令,称他们“必须”马上离开乌克兰,与此同时,处于非必要岗位上的美国驻乌使馆雇员也被建议“自愿”离境,撤离费用将由美国政府承担。1月24日,撤离行动已经开始,美国国务院在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这些命令是“由于俄罗斯军事行动的持续威胁”而发布的。

  美国国务院的这份声明同时补充说,美国无法同时安排所有人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撤离,但建议他们使用相应的商业选项自行计划离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