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发生政变 总统遭夺权军人扣押解职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1月25日 18:15
军方称,将在“合理期限内”公布恢复国家宪法秩序的时间表;此前,卡博雷政府已因打击恐怖主义不力引发军队和民众的普遍不满
据布基纳法索媒体当地时间2022年1月24日报道,布基纳法索军方当天宣布罢免该国总统卡博雷,并解散政府和国民议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近年饱受恐怖袭击侵扰的西非内陆国家布基纳法索于1月24日发生了军事政变。政变军人在1月24日下午宣布,军方已经在“未出现流血伤亡的情况下”接管国家政权,并解除了民选总统卡博雷的职务。政变军人还宣布解散政府和议会,关闭该国的陆空边境,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宵禁,并称将在“合理的期限内”公布恢复国家宪法秩序的时间表。

  当地时间1月24日下午,布基纳法索的军队发言人Sidsore Kader Ouedraogo发表电视讲话称,鉴于该国安全形势持续恶化、总统卡博雷领导的政府无力统一国家,军方已经“终结”了卡博雷政权,并且在“没有发生暴力的情况下”接管了权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