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称无意向乌克兰派兵 俄驻华大使谈与西方对峙形势

文|世界说 路尘
2022年01月26日 17:38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强调,中俄两国的关系发展具有自身价值,不会被第三方因素所影响,但外部因素的变化,对于中俄关系仍然具有一定的意义
当地时间2022年1月25日,乌克兰首都基辅博里斯皮尔国际机场,乌克兰接收来自美国方面的武器装备。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针对近日螺旋升高的北约和俄罗斯涉及乌克兰周边地区的军事对峙情况,是否有可能演变为实体冲突?

  美东时间1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无意在乌克兰领土上,部署美军及北约部队。但是,假使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拜登或将会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本人及俄罗斯领导层实施制裁。

  同日,白宫发言人普萨基也在新闻发布会上确认,拜登没有计划,没有兴趣和意愿向乌克兰派出美军。

  至于日前在美国本土被提升到戒备状态的8500名美军士兵,若被派去欧洲,将只会支援北约位于欧洲东部的成员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