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撰文介绍中俄各领域合作前景 将不断扩大本币结算消除单边制裁影响

2022年02月03日 12:08
俄罗斯和中国都是有着数千年独特传统和璀璨文化的大国,无论是在我们两国,还是在其他国家,人们对俄中文化都有着巨大兴趣
资料图: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2月3日通过新华社发表题为《俄罗斯和中国:着眼于未来的战略伙伴》的署名文章。据新华社消息,文章如下:

俄罗斯和中国:着眼于未来的战略伙伴

俄罗斯联邦总统 普京

  在我即将再次出访中国之际,很高兴能有机会直接与最大的新闻机构“新华社”的广大中外读者进行交流。

  我们两国是近邻,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和信任关系。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成为高效、负责和面向未来的典范,我们对此高度赞赏。去年我们庆祝了《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该条约确定了我们两国共同努力的基本原则和指导方针,这首先是平等、考虑彼此的利益、摆脱政治和意识形态的束缚和不受过去的影响。正是基于这些原则,年复一年,我们本着坚持不懈的精神,不断深化政治对话。尽管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给我们带来了困难,但我们仍积极努力挖掘经济伙伴关系的潜力并扩大人文交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